「孝」是中華文化最重要的美德,家庭倫理的核心,也是立身齊家治國之良方,為端正社會風氣,整頓社會秩序,重建人類之倫理綱常。三重區孝道推廣處特於105年9月4日在三重市綜合體育館禮堂,舉辦孝親感恩活動。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知名台語歌手黃思婷小姐擔任孝親大使,現場接受訪談及演唱成名歌曲,以及歌聲曾經遍及東南亞及大陸地區的韓寶儀小姐在此次活動為我們獻唱。同時也邀請洪荒之力弦音美樂團為我們帶來開場的二胡演奏,孝道推廣處的活動組及青少年朋友帶來的『帶動唱』及孝親話劇—『孝出平安•孝得全家笑呵呵』的精彩表演,為了點出此次活動的重要意義,還特別安排『愛的連線』及『點燈祈福』兩項活動,邀請現場嘉賓一起參與,本活動動員了200多位志工擔任表演及現場工作人員,內容非常的豐富,對於改善社會風氣及推廣孝親觀念有積極、正面的教育意義,期能藉由孝親感恩活動啟發每個人心中「孝」的良知本能,勸發即時行孝,建立家庭倫理,提昇社會孝親敬長之風。

 

 

資訊專員 2016/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