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是儒學倫理道德的核心之一,歷代儒學之士都大力宣揚孝道,帝王也利用孝道來統治服務,常宣稱「以孝治天下」;孝是一種穩定倫常關係表現,所謂「百善孝為先」,反映出中華民族極為重視孝的觀念。 

崇德文教基金會三重區孝道推廣處,特於107年3月18日在三重市綜合體育館(小巨蛋)禮堂,舉辦孝親感恩活動–「孝心 孝行 孝傳揚」三代同堂表揚活動。 

活動中邀請民視歌唱節目《台灣那麼旺》中獲得第一名的佳績百萬歌手的廖君旻,歌聲曾經遍及東南亞及大陸地區的韓寶儀小姐在此次活動為我們獻唱。孝道推廣處的活動組及青少年朋友帶來的『帶動唱』孝親歌曲,及孝親舞台劇等精彩表演,為了點出此次活動的重要意義,還特別安排『點燈祈福』,邀請現場嘉賓一起參與,本活動動員了200多位志工擔任表演及現場工作人員,內容非常的豐富,期能藉由孝親感恩活動啟發每個人心中「孝」的良知本能,正面的教育意義,勸發即時行孝,建立家庭倫理,提昇社會孝親敬長之風。

 

 

 

資訊專員 2018/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