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親感恩報天地】
台北桃園區孝親感恩活動


籌備多時,台北桃園區「孝親感恩」的活動,終於在2013年正式登場了。有別以往由中心主辦的孝親活動,桃園區首次三界同心,共同合作「孝親感恩」大型表演活動。三代同堂不只是孝道的美德;此次,由區總幹事帶領策劃,社會界指導演出,學界發揮創意展現活力,共創三代同堂新局面。活動更特地 選在龜山鄉演藝廳,現場湧進上千名觀眾,希望藉由活潑精彩的表演,接引更多人前來觀賞,明白『孝順』不只是口號,要化為行動,更要展現在日常生活上。

一大早八點不到,展覽廳就聚集了上千名的工作人員。從七、八歲的小朋友,到六、七十歲的長者,都是為了這場規劃許久的孝親表演。每個人都是自動自發,帶上 自己手邊的彩妝裝備,再加上大包小包的攝影器材,趕赴這場盛會。大夥來自各行各業,帶著一顆熱情的心,畫上豐富色彩,展現最真摯的情感,只願現場觀眾能共同感受這份『孝親與愛的饗宴』。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一曲『感恩的心』為整場活動拉開了序曲。由內壢國中交響樂團及合唱團合作,加上高中部同學帶動唱的串場,展現年輕人能靜能動的每 一面。八年級生不再是草莓族,經由學習聖賢的道理,將孝順落實在生活中,我們聽爸媽的話,更為自己負責,將自己照顧好,懂得及時行孝。

 


『孝親從今天開始』將你我每天都在上演的故事,真實呈現。也許我們從未好好省視自己與父母的互動,對於「孝順」二字,我們是「知行合一」了呢?還是「知而不行」呢?透過戲劇,演員們真實自然的演出,帶給你我更深的體悟。

 

  舞台上各個年齡層的小朋友、大朋友,生動活潑、盡心邁力的表演,觀眾們都被這股活力渲染了。年輕可以是這樣的方式,活力、自信、更是一種團結合作,人與人之間良好的互動,人際關係圓滿的呈現;讓我們把歡樂帶回家,讓笑聲充滿家庭,這也是「孝」的方式喔!

 

  經過幾個月來的練習與努力,終於能夠圓滿成功!不管練習的過程有多辛苦,看到觀眾們熱情的回應與掌聲,這一切都值得了!有經理、講師、前賢們對我們的關心 疼愛,更讓我們知道自己有多幸福!還有、還有啊,在過程中學到的一切,也能運用到生活中,對父母更懂得感恩、更懂得好好珍惜每個機緣。期待下次大家再相見。

-請選擇- 2013/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