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本會主辦,崇德光慧經典教育台北推廣中心承辦,為使參加營隊小朋友及家長都能收穫滿滿,配合場地及年齡層因材施教,基金會動員百位志工老師,將營隊180位家長及240位小朋友各分為二班,透過專業領域主講,讓家長覺察更深層的自我,從生命的省思談教育契機課程中,省察孩子是來帶我修行的,如何教育來自星星的下一代,親子間如何透過敬、靜、淨來增進親子關係,用輕鬆方式實踐聖人的智慧與勇氣,與孩子齊心共創幸福的人生。小朋友藉由豐富多樣課程安排,手心的秘密─以君子五美(君子惠而不費;勞而不怨;欲而不貪;泰而不驕;威而不猛。),智慧王的探險─以熟悉的巧虎角色扮演,教導這群天使欲而不貪、勞而不怨、威而不猛,讓小天使們能學習省察自己的言、行、舉止,效法聖人之志。

在分站闖關活動設計上亦配合課程,讓天使們懂得輕鬆佈施、助人,學習從容,懂得慢慢來就會快的道理,滌除雜念來挑戰不可能的任務,小天使們都能用心配合營隊流程,和平、合作,不分彼此;在歡樂緊張的情緒中,以穩健的步伐,齊心合力展現團隊精神,十足展現儒家精神與風範,讚啦。

 
 
 
 
 

資訊專員 2014/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