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崇德星光夏令營,於2019年8月12日土城少觀所揭開活動序幕。
為了讓兩天活動順利,基金會特別在前一日進行志工培訓,邀請擁有專業輔導背景講師群,幫助崇德志工們建立正確服務觀念與心態。
一開場的相見歡,崇德志工們隨著活動組的熱情帶動,以活動「廣東炒麵」炒出了學員們和志工的熱情,學員們漸漸的打開心房,拉近彼此的距離,開始和輔導員有良好互動。透過講師精彩的授課內容,讓學員們了解如何建構有意義的生命藍圖:「即使人生過程會有許多高低起伏,但是生命沒有跨不過的難關,人生只有一遍,不能等著後悔,想改變,就從自己開始!」互動式的課程、幽默有趣的語調、深入淺出的真實故事,讓學員們從一開始的生澀,慢慢轉變為專注的眼神,以及打動內心,眼底流露的動容神情。
兩天時光匆匆流逝,結業式聲響,學員用鞠躬跟擊掌來表達對志工們的感謝,擊掌過程中也發現學員眼中的依依不捨,但天下無不散的筵席,這個夏天,我們的生命因營隊而有所交集,留下無限感動,期許你們都能做自己生命中的貴人,用一雙隱形的翅膀,自在飛翔,不畏困難,實現夢想。

資訊專員 2019/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