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世界青春不留白
台北道場學界高中部志工基礎特殊訓練營
打開心窗‧齊聚同歡
捲動新時代青年投入志願服務的趨勢,秉持崇德文教基金會的宗旨方向,台北高中部舉辦『崇德青年志工基礎特殊訓練營』於2019年4月20及21日(六日)假崇德大樓禮堂熱烈展開!參與學員來自台北各區高中部與桃園道場高中部共襄盛舉;一天半的營隊流程,幕前幕後各組分工精心的規劃,從文書作業到炊事安排,從課程傳題到闖關活動設計等事項的準備,發揮出團結合作的力量,朝氣蓬勃青春洋溢,一起讓愛轉動善良發揚!

豐富課程‧氣勢如虹
擁有同步的心願,讓愛充滿人間!崇德志工效法菩薩「慈悲喜捨」四無量心,透過播放『崇德青年志工服務方案簡介』的影片,認識崇德志工各種不同面向出隊的紀錄與成果,落實而持續在社會各個角落裡,不斷散發愛的光芒。於貴賓致詞及大事紀大合照後,『青春不留白』課程講述在生命旅途過程裡,每一次的際遇都是一次學習,而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張開雙手,盡情體會萬事萬物的美好!『挑戰巔峰』大地闖關活動,將學員分成幾個隊伍,藉由關卡的進行,可以吸收到各種深富意義的教育目標;快樂的學習,效果十足。

服務學習,學習服務
課程『志願服務法規』講述其志願服務該了解的相關辦法與規範,秉誠心以知識、體能、勞力、經驗、技術、時間等貢獻社會。『服務倫理與內涵』分享要做個優質的志願服務者,先從改變心態及自我改革做起,配合團隊的運作,無為的付出,相信一顆種子能夠預約整片森林的奇蹟!

美好時光‧燦爛精彩
晚會以營火舞結合團康活動熱絡全場,當我們同在一起,盡情散播歡樂,投入深入,能夠放下身段,打開自己的心房,與夥伴們融入在一起,營造溫馨氣氛讓愛發光,共發一顆心,串起每份希望與愛的連結,凝聚團結齊聚力量,是最幸福快樂的美好時光!

璀璨青春‧相約未來
第二天活力早操後,『志工萬寶囊』分站教育的流程,學員分別選兩堂課程來學習各種技能,如環保美學袋勞作、消防CPR急救術演練、創意毛巾狗及心願星砂等多元的教學,營隊最後在結業式心得回饋及頒獎中圓滿成功落幕;崇德青年綻放青春之光芒,是一股向上的年輕力量,無限的熱情志氣高昂,攜手相約未來,擁抱世界青春不留白!

資訊專員 2019/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