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揚肯定 經典教化

為發揚優良的中華傳統文化,開發兒童記憶潛能,以奠定良好的學習基礎,建全兒童的人格發展,進而塑造書香洋溢且富有精神內涵的文化社會。歷年來由財團法人崇德文化教育基金會主辦,崇德光慧經典教育臺北推廣中心承辦之「臺北市社區親子經典會考」已邁入第二十一屆,並於10月23日假崇德文教紀念館進行頒獎典禮。深獲家長及各界關心文化、教育等人士之肯定與讚揚,並參與此一深具意義的頒獎活動。

 
 

感謝致意 表彰願行

從報到、觀賞會考MV,百孝聖訓歌曲帶動唱揭開序幕,崇德文化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李忠成點傳師(台北推廣中心主任)致詞時,特別感謝大家積極無為的付出,並頒發感謝狀給擘劃帶動各推廣處,表彰慈悲願行,長期推辦經典教育,效法聖賢德範,弘揚中華文化,培育優質人才。

 
 
 

點榜加冠 成績斐然

貴賓以毛筆沾上硃砂墨點榜,為狀元們帶來好運。在「承先啟後・繼往開來」的儀禮過程,象徵著文化源遠流長,大家都將快樂喜悅之情展現於臉龐。因疫情關係,各推廣處有很多讀經班無法實體開課,但讀經志工透過線上讀經,也讓家長與孩子在家能夠讀誦經典。今年的獎項有萌答狀元、新科狀元、翰林學士獎、進士及第獎,而歷次會考累計通過科段之總成績,30分、60分、120分以上者,分別榮獲「經典小學士」、「經典小碩士」、「經典小博士」等殊榮。

 
 
 

紀念贈品 合照留影

今年贈送的書籤是孔子紀念書籤,祈願考生效法孔老夫子—培君子、行仁風,貫徹古德、重振堯風。道行天下、世界大同。在大家誠敬齊唱「禮運大同」的歌聲中,頒獎典禮也在歡樂喜悅的氣氛下順利完成,最後「大合照」,為此次的會考頒獎典禮,留下了珍貴的美好回憶。

 
 

資訊專員 2022/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