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探索 覺察課程

年輕築夢,勇敢飛翔,擁有熱情、正向的思維—邁向成功!為幫助高中生涯的規劃,崇德文化教育基金會學界高中部於2023年4月29日舉行『職涯GPS培力營隊』;啟開愛的旅航,迎向幸福境地,幫辦策畫團隊經過多次討論,思考高中部道場教育中,除既定道場之高中班程外,加入以生涯規劃為導向的營隊活動。讓高中職階段的學生,於此活動中探索自我,了解自己『心之所向』!

 
 
 

人生價值  定位走向

課程『心之所向─認識自我天賦』,邀請林佩環講師主講,從每個人生日的數字中,提供自我性格之參考,並肯定每個人都是潛力無限,鼓勵發揮自己長處,找到自我的價值定位,散發生命熱力;課程以團體的方式,帶動班員,體驗式的動態教學,期許圓滿人生的方程式。

 
 
 

興趣量表 提供諮詢

下午時段,『達人面對面』採用自由選課的方式,邀請各職業代表現身分享,提供學員選擇自己有興趣的職業。此次營隊安排『空服員、教師、警察消防、網路行銷、攝影師、美容美甲、金融業、公職人員、客服、室內設計、幼教老師、媒體業、食品檢驗師、工程師、教師、會計及社工人員』。所謂隔行如隔山,透過各專業的講述,分享各職業的秘辛,培訓的過程,實際在工作中所面對的種種故事等,同學們都興致高昂。

 
 
 

分享啟發  找尋方向

板橋區就讀高一的邱莉娟同學說:『本身就對社工有興趣,透過這次的職業分享,發現目標,符合未來的可能性。』;新莊區高一江榮晨同學:『從相見歡開始就好開心,在認識自我天賦的課程裡,為本來茫然於未來的自己,提供參考的依據,也希望出社會可以從事興趣與工作相符的職業,感恩高中部用心的舉辦這場有意義的活動。』;花蓮區郭承旻同學:『我本身讀護理系,經過今天課程更加了解自己,發現人生可以走的路,是無限寬廣!』;桃園高三鄧承婷同學:『我有著不服輸的個性,喜歡挑戰新事物,此次選擇食品科學從業人員、媒體業及網路行銷的介紹,發現我都很有興趣,未來也更有方向。』

 
 
 

豐厚資源  首要之務

『此次活動,有遠從花蓮及桃園高中部一同共襄盛舉,感謝幫辦團隊用心的規畫,幫助同學找尋未來人生的方向。一切都要感謝前人慈悲,創辦學界平台,相信大家收穫滿滿!』 迎接新的世代,瞬息萬變的社會環境,面對成全學生的挑戰,道務多元的創意發想,是幫辦高中部的當務之急!佛家提倡八正道,其中『正業』的選擇—擁有正當理想的職業,都是對社會,對國家,有良善的立意出發。將服務人群,好的信念,多元的面向,扎根在時下青年學子的心中,並期許築夢而踏實,夢想能夠實現。

 
 
 
 

2023/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