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風善行 造福社稷

2022年5月21日(星期六)下午1點30分,財團法人崇德文化教育基金會111年度節孝勵志獎助學金頒獎典禮於崇德文教紀念館一樓視聽教室舉辦。不休息菩薩大姑前人秉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從1985年起,每年頒發「崇德節孝勵志獎學金」,至今已超過30年,鼓勵莘莘學子敦品勵學,造就無數正人君子,奉獻國家造福社會。

 
 

歡喜迎賓 致詞祝福

下午 1:30過後,貴賓們陸續抵達,接待組列隊歡迎。典禮開幕之前,活動組帶動善歌崇德禮讚、淨化大道場,激勵人心餘音繞樑。陸點傳師慈悲致詞,非常感謝財團法人伯仲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俊華教育基金會贊助本次活動,並以宋儒張載「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的名言,諄諄教誨勉勵青年學子立志向。

 
 

伯仲文教基金會吳執行長說明在疫情嚴峻的時刻,能克服萬難舉辦頒獎典禮,非常不容易,並以「君子慎獨」提醒受獎人,把握年少好時光,勤勉向學、及時行孝。

 
 
 
 

溫馨頒獎 井然有序

本次頒發大專高中節孝、勵志獎學金共88位,受獎人都是縝密審核通過品學兼優的學生。為使頒獎流程更加順暢,提前綵排走位,並安排禮生,以期盡善盡美。因應疫情迅速攀升,本次觀禮道親及工作人員精簡,大事紀組以youtube直播,讓不能親臨現場的前賢同步觀賞。最後頒發感謝狀給贊助單位,高歌齊唱感恩道場,頒獎典禮順利圓滿,在大合照中留下美好回憶。

 
 
 

報恩了愿 共襄盛舉

受獎同學個個滿懷感恩之心、報恩之情,在修辦的過程裡,感念天恩浩蕩、師德加被,前賢鼓勵成全提攜,同修關懷加油打氣。崇德青年精進學習,文質彬彬有禮,效法聖賢的行誼,渡化眾生發揮自己,擴展格局積極進取。

 
 

2022/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