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道推廣 精彩紛呈

白水聖帝慈悲:「百行孝為首,萬事德為基;為人常盡孝,仰俯不愧矣。」為端正社會風氣、促進孝道倫理,基隆市昱冠人文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於8月16日,在星河繪社區活動中心舉辦雙親表揚大會。指導單位有基隆市政府、基隆市議會、財團法人崇德文化教育基金會等,感謝鴻翊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基隆市讀經學會協辦,崇德光慧全球孝道推廣中心基隆推廣處承辦。當天風和日麗,嘉賓雲集,各式造型汽球點綴會場多姿多采。龍鼓宣天震九霄、鑼鼓齊鳴笙太平、旗幟飛揚滿堂彩、忠義精神氣如虹。太鼓團熱情擊鼓迎賓,大會正式揭開序幕。

 
 

榮耀時刻 暖家傳孝

基隆市社會處吳處長蒞臨致詞:「昱冠人文慈善基金會多年來推動各項公益活動,頗受各界肯定,恭喜今天接受表揚的27位模範父親及37位模範母親。」林董事長勉勵:「基金會秉持著不休息菩薩推廣孝道的精神舉辦活動,百善孝為先,孝是子女在平日行為的真心流露,為父母端一杯茶是孝,和顏悅色問候父母是孝,撥出時間陪陪父母是孝。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祝福闔家安康、老安少懷。」

 
 

精彩和樂 美食饗宴

頒獎會場氣氛溫馨,受獎人都來自修道家庭,齊家修辦、和樂融融。節目精彩熱鬧滾滾,摸彩時刻歡聲雷動,琴韻弦聲餘音繞樑、烏克麗麗入耳動聽,日本舞踊細緻曼妙,琅琅書聲讀誦百孝經,越南道親斗笠舞充分展現民俗風情。午餐有106桌,邀請崇德發蔬食餐廳外燴,福慧宴豐盛佳餚,包含: 五福臨門、荷葉米糕、蓮子燉蛊、蓬萊仙果、蠔油雪香、港式點心等,與會前賢們大快朵頤、讚不絕口。

 
 
 

幸福港灣 同舟共濟

百孝經聖訓輯要「款待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孝是一股強大光明的力量,可以造就溫馨和諧,歡悅喜樂的磁場。侍奉父母最重要的,就是要能體貼親心,用真誠、喜愛、尊敬,來表達人子之孝。」感恩父母,養育成長,感謝雙親,栽培成人,欲報之德,昊天罔極!這場感恩盛會十組總動員,群策群力為道忙,懷抱熱忱使命扛。不休息菩薩慈悲:「星河繪可以讓大家發光發熱…一顆小小的種子都會發芽,成為森林或巨木,凡事只在同心、用心、苦心、盡心。」同心駕法航,道程展輝煌,愛之能量傳十方。

 
 

2020/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