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五月情 悠悠慈母心

孝是與生俱來的天性,行孝更是立身處事的根本。欣逢母親節即將到來,崇德文教基金會、昱冠人文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在基隆市民廣場舉辦「基隆崇慧模範母親表揚暨孝親感恩園遊會」,受獎模範母親各個在家人陪同下盛裝出席,臉上洋溢著溫馨與快樂,開心的與家人一起度過快樂的母親佳節。在這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前夕,舉辦此具有深厚意義的活動,希望能夠發揚孝親敬長的良善風俗,促進家庭幸福、社會祥和。

 
 
 

熱情希望  天人共辦

首先由基隆善歌小組帶動「崇德禮讚及幸福頌」揭開序幕,來自全市各社區兒童讀經班,發表平日的學習成果,以及多項精彩節目。重頭戲則是由各機關團體推薦的模範母親表揚,另外還有包括許多豐富獎品的摸彩,現場氣氛十分溫馨。另設有園遊會,各攤位擠滿人潮,大家顯得格外開心。接受表揚的模範母親們每個都有個感人的生命故事,她們的子女無論士、農、工、商,在各個職場、社會、國家中都有相當優異傑出的表現。

 
 
 

鼓聲擂動  氣勢如虹

新北萬里大坪國小擂鼓隊「鼓聲擂動慶豐收」帶來氣勢磅礡的太鼓表演,掀起節目的高潮。基隆市各讀經班也在老師精心設計下,小朋友精彩表現,讓在場所有道親笑得合不攏嘴;基隆市各社區團體的專業演出,更是輪番上陣,為現場炒熱氣氛。為感念母親的慈愛,隆德越南班表演的「母親的愛」,透過她們的漫妙舞姿,提醒為人子女勿忘慈母的愛心,獲得在場熱烈的掌聲。基隆崇德青少年舞團也為今年小天使班畢班表演做暖身,小天使們每週日辛勤排練,家長亦全力支持行動,帶來高水準的演出!

 
 
 

團結一心  再創新局

白陽修辦的好時光,珍惜把握這一場,有緣齊聚大聲唱,迎向大融合希望的方向!在「好時光」大合唱歌曲中,活動最後圓滿成功落幕,活佛老師慈訓:「道場延伸有路徑,樹成社教社區間,老安少懷孝之養,一元立本三界貫」。走進社會用愛將眾生包圍,引渡有緣善用方法追求卓越;跟隨大道場腳步,謹遵不休息菩薩慈悲的寄望,期許基隆區三界攜手積極開創,也為即將落成的基隆崇慧前瞻的願景,宏遠的目標,凝聚更大向心力,開創嶄新的未來!

 
 
 

2019/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