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諧團結 增進道風

崇德文教基金會4Q教育推廣中心,於2023年4月15日崇德道務中心光慧文教會館舉行校園4Q成長班師資研習,大家帶著愉悅學習的心情走進光慧嶄新的教學樓,全新面貌,那麼美好,充滿無限希望。4Q的德性涵養,好智慧、好個性、好品行、好韌性,以研習來提升修辦能力,促進道場、家庭的和諧與團結,增進優質的道風。

 
 

用心投入 開創三多

此次活動有遠從加拿大的郭講師來參加,他的4Q分享讓人感動,用心投入,見證校園4Q開創三多,為了讓更多學生來參與,提供樓房,開闢4Q場地,讓年輕人參與學習,設籃球場吸引愛好打球學生來參與。例假日安排活動讓學生回佛堂參與4Q活動,陶冶了學生品格心性。

 
 
 

課程活潑 親子活化

選EQ課程,因親子溝通不良而關係冰凍,研習後才知好的生活的情緒,是可以在生活中增添許多色彩的。4Q研習課程生動活潑,有主課程和副課程,大家了解其內涵、方法。知道情緒與能量關係密切,轉換抱怨、生氣…不好情緒,從低於200易生病的振動頻率轉換到400〜500高振動頻率,有寬容、喜悅…的高能量正向情緒,自然親子活化。副課程的設計讓大家融入遊戲並分享討論心中的感受,活潑有趣,知道如何表達適中的情緒。

 
 
 

十年樹木 百年樹人

台北推廣中心於2005年2月,全國首辦4Q教育推廣,至今已走過19年,幫助很多青少年迎向光明,IQ(智力商數):潛能開發。EQ(情緒商數):優化情緒。MQ(道德商數):確立了人生觀及價值觀。AQ(逆境商數):人生逆轉順。美麗的樹林,植居於十年樹木,美麗的人生,建立在4Q百年樹人。

 
 
 

2023/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