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資研習聚光慧

青少年界秉持傳承與社會期待,培育青少年讓其綻放生命的光芒,教育的師資群更擔任重責與使命,8月15、16日在光慧文教館,特舉辦『師資暨教案研習』。來自全台的師資們,因應防疫守則戴口罩、依序量體溫並消毒雙手,隨即展開為期兩天的研習活動。

 
 

包羅萬象野寬

第一天師資研習分青少年班、小天使班,內容則從輔導技巧、教學方法、班級經營到晚上的團康活動,專業多元又豐富,授課講師們將所學知識和自身寶貴經驗傾囊相授,再透過體驗活動和小組討論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讓上課的學員們獲益匪淺。

 
 
 

敎案分齡創意佳

第二天教案研習依孩子年齡層劃分為青少班、小天使班、小小天使班三階段,每一主題都有主課程,其內容豐富,講述生動,淺而易懂。講述者卯足十勁,透過影片、圖片、故事等引發注意講解,甚至團體帶隊演出真實的感人勵志故事,讓人感動萬分,由衷感謝台上講師們的用心。副課程創意十足,別出心裁,舊遊戲新玩法,吸住了整個眼球。師資們認真聽講,有問必答,互動熱烈。每小組團結合作,全力以赴。

 
 

擘劃藍圖彌勒園

所有參與教學研習的師資們,都有著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如何傳承永續,將道脈傳承延續到每位道親家中,就如同光慧文教館一樓三聖殿的《萬家生佛彌勒家園圖》一樣,老中青少和樂融融,道脈一代傳承一代,為未來的道場勾勒出一副美麗的藍圖!

 
 
 

2020/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