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材延伸外籍道親

崇德劇團一年一部的孝親微電影製作,沒有因疫情停下腳步,更在題材上跨出了國際化的一大步。有感於近年外籍道親不斷增長,崇德劇團決定在劇本發想上,以越南移工的心情,譜寫一段孝的故事;主旨更以百孝經中「人人都可孝父母,孝敬父母如敬天」的精神加以闡釋。孝親的渴望與天性,不因為語言文化不同,更不會受時空距離阻隔而有所差異和減損,甚至更因身處異鄉,越發彰顯孝道的光輝與力度。

 
 

天人共辦 殊勝因緣

選角的過程中上天諸多巧妙安排,讓劇團成員們皆感受到仙佛慈悲,尤其是越南母親角色難度甚高,目前在台灣的越南道親多是離鄉來台打工的年輕人,符合此一母親角色的長輩十分難尋。巧合的是,劇團某成員曾於三月間去機場接載一位越南來的楊講師,而後聯繫方得知楊講師因疫情打亂航班,被迫滯台到五月底,時間竟剛好能夠配合微電影的拍攝。劇中母親與彌勒有緣,常會夢見仙佛,不可思議的是,楊講師激動地表示,這個角色幾乎就是她的親身寫照!諸多的不可思議,留待發表會時與您分享!

 
 

拍攝創新 精益求精

那一天是外景日,原本天氣晴朗,突然大雨滂礡,考驗著團隊的現場應變,緊急討論改場景、改燈光,從日景改成夜戲,臨危不亂,反而拍出了更為特別、精彩的情境與畫面。崇德劇團志工們,在這樣的考驗與助力下,默契更上層樓,以戲劇感動推廣孝道、用藝術創作實踐修辦。

 
 

年終謝恩 首映發表

《萬水千山》定於2021年元月十日,下午一點三十分,假台北崇德文教紀念館一樓視聽教室,舉行微電影的製作發表會,歡迎各位熱愛崇德劇團作品的舊雨新知,屆時一同前來觀賞指導!

 
 

2021/01/10